计划财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制度建设  公告通知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昆明学院关于开展2012年度校级预算经费 项目支出绩效考评的通知
2013-03-04 00:00  

学校各单位:

根据《昆明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市本级部门(单位)201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昆财绩[2013]11号,以下简称《通知》)和《昆明学院预算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校预算经费项目支出管理,加强年度校级专项经费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执行性,切实提高校级专项经费使用效益和效率,经研究决定,对学校2012年度校级专项经费支出开展绩效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范围

按照《通知》要求,要对我校2012年度校级专项经费进行绩效考评,具体的校级专项经费考评项目见附表1,对暂未列入考评的其他专项经费,请各经费管理、使用单位参照本次绩效考评相关要求,做好考评准备,由计划财务处另行通知。

二、组织实施

项目考评实行“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的管理方式。根据《昆明学院预算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学校成立昆明学院绩效考评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朱华山

副组长:罗明东、董建华

成员:陈开祥、沈凡、解永刚、陆志平、伍雁红、王荣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陆志平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考评的统一组织管理,明确考评对象、考评时间及相关要求,确定明细考评指标和标准,监督、检查项目考评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各二级考评小组填报的相关资料,填报《2012年度市本级部门(单位)绩效自评项目完成情况汇总表》,并撰写学校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学校各专项经费归口管理单位、经费使用单位成立二级考评小组,各专项经费管理单位负责人为二级考评小组组长,具体负责本单位管理专项经费的绩效考评工作,对列入本次绩效考评的专项经费进行考评打分,填报《昆明学院校级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附件2),撰写专项经费支出绩效报告(撰写说明见附件3)。

三、指标和标准

昆明学院校级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考评指标根据《昆明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市本级部门(单位)201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昆财绩[2013]11号)要求,由“预算执行率”、“支出合规合理性”、“绩效目标完成率”、“项目组织管理水平”等四部份构成,具体指标明细和分值占比见附件2。

四、程序及时间

本次绩效考评工作分为资料准备、单位自评、汇总上报、纠正迎检四个阶段。具体时间及工作任务如下:

1.资料准备阶段。时间为3月1日—3月4日。进行绩效考评动员,下达各专项经费支出考评明细指标,各单位搜集准备相关资料。

2.单位自评阶段。时间为3月4日—3月8日。各单位根据计划财务处下达考评明细指标,填报《昆明学院院级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撰写专项经费绩效考评报告。并于3月8日将《昆明学院院级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和专项经费绩效考评报告电子文档及书面报告2份报送学院计划财务处(办公楼107室)。

3.汇总上报阶段。时间为3月8日—3月10日。学院绩效考评小组将对各部门上报材料进行统一审核、汇总,填报《2012年度市本级部门(单位)绩效自评项目完成情况汇总表》,并撰写学校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并于3月10日上报昆明市财政局。

4.纠正迎检阶段。时间为3月10日以后。各单位及时纠正本次考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准备迎接上级财政部门检查。

五、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强化绩效管理。绩效评价是预算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是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绩效管理理念,严格按照《昆明学院预算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成立各专项绩效二级考评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按规定对所使用的财政资金进行绩效自评。

2、不断提高绩效考评工作质量。一是为确保评价数据的真实可靠,学院各专项经费管理、使用部门在实施考评时,必须对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整理、分析,搜集相关数据和资料,对照评价指标和标准,对每个具体项目进行评价并逐一打分。二是各单位要认真撰写评价报告,报告要严格按统一格式和要求撰写,完整、清晰、具体地反映项目资金、项目实施及绩效情况。

3.注重时效,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请各单位尽快组织力量,开展本单位校级专项经费绩效自评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自评工作。对于自评表填报不规范、考评报告敷衍及未按时上报的经费管理、使用部门,学院计财处将扣减本年度及下年度该单位包干经费和专项经费。

附件:1、《昆明学院2012年度校级专项经费考评项目表》.zip/

2、《昆明学院校级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zip/

3、《昆明学院校级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考评自评报告撰写说明》.zip/

昆明学院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 ©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计财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Kunming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