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制度建设  公告通知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2013-01-24 00:00  

——计财处积极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月23日计财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由校纪委牵头的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诫勉篇、贪官篇、惩治篇、忏悔篇,观看了短片《黑白人生》,看到这些贪官逐渐腐化堕落,沦为人民的罪人,到他们被惩治、被处罚后追悔莫及的反思都深深震撼了大家,特别是“算好人生七笔帐”的警示教育课给大家的印象颇深。这七笔帐是:第一笔政治账,毁掉的是政治前程光明道;第二笔经济账,阻塞的是富裕生活幸福路;第三笔名誉账,丧失的是清清白白美名节;第四笔家庭账,拆散的是和和美美合家乐;第五笔亲情账,远去的是功成名就好人生;第六笔自由账,套牢的是战战兢兢的心理枷锁;第七笔健康账,剥夺的是健康快乐自由身。

古人云:“恶莫大过贪,祸莫大过不知足。”人一旦有了贪欲,就会失去自控力,会无所顾忌、胆大妄为,道德和法律对他思想行为的制约也会显得软弱无力。作为党员干部,如果贪念附身,人生的轨迹就会扭曲,思想就会蜕变,最终腐败堕落。让我们算算七笔帐,不难发现,走错每一步都会毁掉人生。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提醒着我们一定要 “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与此同时,同志们还观看了革命领导人艰苦创业、一心为公的垂范篇以及廉吏篇,他们的精神风范,使同志们心灵受到荡剂、灵魂得到升华,激励着参加教育的人员积极端正人生观,树立正确世界观。

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党风和反腐倡廉教育,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了自觉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提高了反腐败斗争的必胜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追求进步,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养成洁身自好的生活作风,更要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素质,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关闭窗口

© ©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计财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Kunming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