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制度建设  公告通知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2018-06-28 00:00  

6月25日上午,昆明学院2018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办公楼D区3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计划财务处王荣林副处长主持,学校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计划财务处博斌处长、计划财务孔庆荣处副处长出席会议,各单位行政负责人、资金管理员及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博斌处长传达了《昆明学院关于下达2018年度经费支出预算的通知》(昆院财〔2018〕6号),分析了学校当前的财务形势,下达了学校各单位年度部门包干经费、校级专项经费预算批复,并对今年预算执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熊晶副校长对今年学校的预算安排进行了相关的说明和补充。同时对今年的财务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针对今年学校预算安排面临的难题,要认真分析,做好存量资金的清理,做好预算。二要充分认识理解今年学校财务面临的困难,增强开源节流意识,增加危机感、树立责任感。要求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严禁无预算开支、超预算支出,按规定调整预算。要做到综合预算、动态管理,保人员、保重点、保运转。三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防止浪费。四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执行好财经纪律,又要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好灵活性;五要计财处要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各单位要支持理解财务。

黎素梅校长总体分析了学校当前的财务状况,提出了年度经费执行原则,重点对今年的预算执行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要保人员。要保持教职工待遇不能减;二是要保重点。要保证今年的审核性评估、硕士点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引进、成果奖励以及党建奖励和科研团队建设;三是要严控。对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会议、差旅和办公经费支出要树立节约意识。四是要开源。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扩大招生规模,发挥校友会的作用,在培训、国有资产出租、科研方面要多想办法争取更多的资金。五是要节流。要厉行节约,要精打细算;要压缩不必要的开支;要奖励节约;同时要突出支持重点工作。

最后,计划财务处孔庆荣副处长对财务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1、对财务人员经费新系统的相关表单及审批流程进行了说明。2、对节余存量资金的使用进行说明。要求各单位要积极使用,加快执行进度,同时保证专款专用。3、对报销的相关问题进行说明:(1)原则上不允许报销食品、茶叶、卷纸、抽纸和服装;(2)试剂、耗材的购买,单笔金额在一万元以下的由本部门自行购买;一万元以上的需要报告资产处;三万元以上的由资产处全程介入;(3)租车的问题说明。各单位有租车需求的,需要在学校确定的协议单位进行,不得自行处理。协议单位不能满足要求的,需要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执行;(4)对学生外出参加竞赛、活动,原则上只能报销火车硬卧。4、各单位资金管理员有变更的需要及时上报学校预算科办理相关的变更手续。5、对2019年要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需要相关部门作好前期准备,各单位要及时执行今年的预算。6还对内控建设进行了相关的说明。

本次会议明确了年度预算经费执行的工作要点,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 ©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计财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Kunming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