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制度建设  公告通知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学习贯彻新制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03-13 00:00  

为了适应财政改革和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改革的需要,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制度自2013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计财处快速反应,立即行动,采取得力措施,抓紧推进新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

一是全面宣传。首先,计财处通过部门网站发布了新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会计制度等财经法规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方便全校有关单位和会计人员了解、学习最新的财会知识和政策。其次,计财处全体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深入各单位,在预算调研的同时进一步宣传,讲解新准则、新制度、新政策。

二是开展培训。寒假前,计财处把新发布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以及《新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的处理规定》等一系列学习资料发至每个工作人员手中,要求在假期间必须认真自学。新学期开始及时组织全处同志进行了两天的培训学习,陆志平处长对整套新制度出台的背景、遵循原则以及与原制度相比较的重大变化等内容向全处同志进行了宣传解读。大家也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理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此基础上初步确定了学校财务新旧制度衔接的方案和步骤。

三是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寒假期间,预算管理科和会计核算科的同志加班加点按照新制度的要求,对会计科目的设置及会计核算进行了初步统一和规范,做好了新旧制度衔接和科目转换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2013年开账前的账务初始化。目前,新旧会计科目转换、财务报表调整、建立新账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整套新的账务核算系统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确保了相关法规及制度的全面落实。

计划财务处

二○一三年三月七日

关闭窗口

© ©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计财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Kunming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