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制度建设  公告通知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尚无内容。
热点文章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正文
在平凡中成就光荣
2013-03-13 00:00  

梁婕同志,现为官渡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学校计财处核算科会计,机关四支部工会组长。梁婕同志严格遵守《会计法》和国家规定的财经纪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财务会计岗位职责,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财政部门的肯定认可,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光荣。

业务熟练财务会计

每个报账日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来报账的资金管理员,根据其所填列并签字完毕的经费支出申请表,认真审核报销原始票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确认其财务手续完毕后,依据其经费使用明细指标编制用款单,用款单交出纳付款手续完毕后收回,及时制作会计凭证确保出纳科按时对账;圆满完成了全年学院50多系部的包干经费,实习、党建接待经费、成人教育专项经费、中财大专项经费、后勤服务保障专项经费四大块的报销核算工作。在严格地遵循原则和准则办事的同时又能灵活熟练地处理业务。

负责学校预算外资金专储户台账的登记工作;及时催收各部门各项应上缴财政专储户的非税收入资金,做到一丝不苟为学校预算外资金能按计划使用做好了准备。

负责财政五类票据2万多份的领用、分发、收缴、清核、交销及年检工作,保证非税收入按规定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专户。作为2011年工作的重点与亮点,要数昆明学院作为昆明市财政局票据电子化管理第一批试点单位之一,梁婕同志就此项工作主要负责,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必要的硬件设施,并向市财政局准确详细报送了财政票据使用单位基础信息,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从2010年6月份至2011年成功的进行了对接实施,受到了市财政局的好评及表扬,先后参加了省高校会计学会牵头的高校之间以及市财政局组织的区县单位进行电子化票据推广实施工作经验交流。

平时密切关注物价、财政、税务部门的政策法规变化,积极学习领悟。认真执行相关法规,每年都顺利通过了省、市物价发改委对学校春秋两季学生收费检查,市财政局的非税收入票据使用情况工作的检查;

加班加点完成了所分配的2009至2011年三年的教辅部门、农学院、成教、后勤中含有教学业务费的高校教学评估取数、学费收入专储指标评估取数工作。

热心的工会组长;为机关四支部工会小组长,主要为计财处工会会员服务,平时就关心会员的困难及疾苦,对待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下达的各项任务,都积极认真地组织工会成员完成。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热情,工会工作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同时协助机关工会主席完成机关286名会员集体事项,成了机关工会主席的得力助手。

光荣骄傲的官渡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基于全校师生选民的支持信任,2013年担选了官渡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参会前培训中,认真学习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相关的法律知识,特别是通过对《代表法》的重点学习,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法律意识得到了增强。在1月13日至18日会议期间,作为一名新代表,虚心地向老代表学习,做到了多听多看认真参会。积极认真讨论与所在的阿拉代表团提出了群众关心的老320国道(昌宏路至阿拉收费站)路面狭窄破烂长期拥堵的现状,望区政府给予限期、协调修缮的议案一项;就社区治安问题、安全便捷出行问题、子女入学难等群众比较关心的事情提出了十多条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作为一名在学校基层工作的普通教工,有利的条件是每天工作在基层,面对着群众。我要坚持不断地把政府的要求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我校师生宣传好,把会议的精神向广大师生传达好,在政府与群众之间起到沟通的桥梁,关心师生关心的事,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面对财务工作的琐碎繁杂,区代表的重大责任,梁婕同志始终默默耕耘将在昆明学院这片热土上,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成就了自己的美丽美丽梦想。

关闭窗口

© ©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计财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Kunming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